體態提升手術

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對處理一些局部脂肪堆積現象十分有效,脂肪積聚的位置通常在小腹、腹部及大腿等部位。進行抽脂手術前,醫生會依照應有的身體曲線,在每個部位以多個同心圓與斜線標示出欲抽取的脂肪。然後在預定抽脂的區域,注入含有局部麻醉藥、血管收縮劑與生理補充液的混合溶液,以提供有效的止痛、降低出血量及補充水份。醫生會利用一個約 0.5 厘米 的切口,將抽脂管置入皮下,把皮下脂肪刮除及抽出。抽脂部位的瘀血一般會在 1 至 2 周內消除,而腫脹約在 4 至 6 周後便會消失。抽脂手術可選擇以全身或局部麻醉來進行,視乎抽脂的位置和範圍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抽脂手術注重的是雕塑,令身體曲線更完美,並不是用於減肥。進行抽脂手術前,醫生會先評估接受手術者的皮膚緊緻度,再配合適當的術後護理,以避免出現皮膚鬆弛的現象。

 

肚皮收緊手術

減肥後或多次懷孕的人士最容易產生肚皮鬆弛,透過手術可切除多餘的肚皮及皮下脂肪,將鬆弛的肚皮收緊及美化。切除過多的皮膚後,醫生會在原來的位置重塑出新的肚臍。接受此手術的人士,須在手術後連續數個星期穿著緊身衣,以達至更佳的效果。

 

脂肪注射

身體理想的線條,除了抽走脂肪外,也需靠注入一些脂肪去達到效果,現時所有注射物料中,自體脂肪是最理想的一種,因可減少排斥的機會。在無菌手術下,利用一個 3 毫米 的切口在小肚肚臍附近抽取脂肪,經過儀器的處理,再透過特別的喉管注入需要注入脂肪的位置 (如臀部、胸部、面部等)。

 

改善小腿外形

小腿肥大的原因可以是由於脂肪過多,又或者是肌肉過於發達所致。前者可透過抽脂手術解決,而後者則可利用注射肉毒桿菌素來處理。將肉毒桿菌素用幼針注射雙側小腿肌肉數個部位,便可降低肌肉收縮張力,令小腿變得纖瘦。注射後,效果將於 2 至 4 個星期內顯現,並能維持約 4 至 10 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