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整形手術

眼睛周圍的是人類面部最早出現皮膚鬆弛及老化的區域。最常見眼部外觀問題包括眼皮或眼眉下垂、眼袋、眼紋、淚坑、黑眼圈等。透過整形手術亦可改善眼部皮膚因老化或其他原因而出現的外觀問題,回復明眸光采。

 

眼皮 / 眼眉下垂改善術

因年紀漸大,上眼皮組織變薄,彈性消失和鬆弛、脂肪突出,形成眼部老化;而下垂的眼眉亦會讓人看來沒精打采,眼晴更因而變小。透過無線電熱射頻 (Radiofrequency RF) 治療可令眼部皮膚收緊,提升下垂的眼眉,情況嚴重者便需透過進行微創或傳統手術,把多餘的皮膚切除,重新修補,達至緊緻效果。

 

雙眼皮形成術

雙眼皮形成術是目前最普遍和常見的整形手術,手術方法可分為切割式和縫合式。傳統的切割式雙眼皮手術的優點在於可根據個人眼睛周圍的情況作出較大的修正及變化,缺點是復元時間較長。而縫合式雙眼皮手術的優點在於復元快及不會留下疤痕,但缺點是無法處理其他例如鬆弛或多餘脂肪等眼部外觀問題。如果雙眼皮有下垂問題,可以考慮以眉下切除術,去除部分鬆弛的皮膚,可以有效的改善鬆弛狀況,令雙眼皮的寬度更明顯,以提升雙眼皮形態。

 

眼袋去除術

眼袋的成因包括色素沉澱、血管組織膨脹以及最常見的眼部脂肪凸起。第一及第二個問題可用眼霜治理,但脂肪問題必須進行手術方可根除,一般可分為︰

內開式眼袋去除手術:
適合用於眼皮彈性較佳、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的人士,醫生會從眼瞼內抽除眼袋內脂肪,從外面看不出疤痕。

外開式眼袋去除手術:
適合用來處理因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而成形的眼袋,能將眼眶內多餘的脂肪去除,並將眼皮上提修飾,解決下眼皮老化鬆弛的問題。

 

淚坑去除術

最新的整形醫學技術,在去除眼袋的同時亦會注重處理眼袋周邊的老化問題,包括因眼眶脂肪流失而出現在眼眶內側邊緣的淚坑。雖然有人天生就有淚坑,但大多還是與年齡有關。有時候,若單單切除眼袋的脂肪及皮膚,會令淚坑更明顯,令人看來更憔悴。採用填充劑 (例如: 聚左乳酸Poly-L-lactic acid (PLLA) 或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來填補淚坑,可達至更佳效果。
若沒有眼袋的問題,只是純粹要處理淚坑,則可透過注射填充劑來解決,填充劑的選擇包括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 ,又稱玻璃酸)、膠原蛋白或自體脂肪。

 

透明質酸注射

由於人體本身亦有透明質酸這種物質,存在於皮膚、軟骨等身體多個地方,所以注射透明質酸較少會引起敏感或有危險性,可安全注射於真皮層以治療皺紋或豐滿面部輪廓。雖然它不是永久性的治療,但不會引起長遠副作用,安全性非常高,治療效果一般可維持最少六個月。